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惠农 正文

清风惠农

惠农:为干部澄清正名 卸下担当作为者思想“包袱”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14 11:25:21

  “经查,反映法院系统一位工作人员的问题线索不属实,现特向大家澄清说明……”日前,按照《惠农区纪委监委关于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要求,惠农区2022年首例失实检举澄清正名会在该区法院召开,现场对核查结果进行公开反馈,以暖心实招保护干部担当作为的热情。

0013.png

  惠农区纪委监委这次能够对基层干部予以及时澄清,无疑给肯干事、能干事、积极作为的党员干部吃了定心丸,卸掉了思想包袱。对于一些基层干部来说,工作忙些、累些,他们无怨无悔,但自己的辛苦不被群众理解,甚至被举报,这种心理委屈才是让他们最难以承受的。因此,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那些肯干、能干、敢干、干成事的党员干部,既要有监督,也要有保护。

  自《惠农区纪委监委关于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出台以来,惠农区纪委监委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先后为25名受诬告的党员干部公开澄清,会同组织部门为38名处分期满表现良好、拟提拔使用和晋级的干部出具党风廉政意见,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这样“刚柔并济”的做法,更让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彰显了人性温度。(林强 何晓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