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惠农 正文

清风惠农

惠农:以创新举措推动“四大提升行动”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11 10:12:25

  惠农区“工作落实年”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各部门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弘扬抓落实的作风、凝聚抓落实的力量,以创新举措迅速推动“四大提升行动”各项任务全面展开,为实现“三年大变样、五年上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借助“新模式”拓展就业创业渠道,提升移民增收致富。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在水城民生农创园开展“网红大赛”“直播带货”活动,累计开展网红培训班2期60人,助力移民群众自主创业。燕子墩乡探索“政府+合作社+协会+农户”的养殖模式,推进海燕村5000只育肥肉羊养殖场规范化经营,积极谋划菌菇种植产业,促进移民长期稳定增收。育才路街道组织银河苑社区居民到“家门口”的企业参观,现场了解企业生产和用工福利等情况,通过“体验式”参观破解用工就业“两难”。目前,惠农区劳务移民累计实现就业5743人,户均就业达1.8人;生态移民实现就业1479人,户均就业达1.3人,就业帮扶促增收成效凸显。

  发挥“产业园”建设示范推动作用,提升城乡居民收入。庙台乡着重推动东永固村枸杞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庄园建设项目、静安村菌草科技创新产业园区、李岗村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露地瓜菜建设,积极争取乐土岭村标准化滩羊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实施“种养结合高效循环”特色形式。红果子镇依托绿色农产品产业园区,积极谋划推进鸿盛菌草产业科技发展(宁夏)有限公司日产9万筒食用菌培养基,日出鲜菇54吨产业园项目;宁夏兴康恒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深加工10万吨酸枣及5万吨富硒黑豆植物肉加工项目;宁夏兴康恒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产50000 吨微生物混合型饲草添加剂项目,实现农业与产业深度融合,激发发展活力。

  推行“互联网+教育”项目建设,提升基础教学质量。区教育局推进“互联网+教育”项目建设,拟建智慧书法教室、数字音乐教室等11间,将购置测温式电子班牌等设备40个,购置智慧纳米黑板72块;完成市四小、市二十六小等10所学校功能室提升改造;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继续实施好第四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新建海燕幼儿园等3所公办园,新增学位1200个。推进“互联网+教育”融合应用,已组建“强校+弱校”“城市+农村”扶智专递课堂6个,实现“三个课堂”全覆盖,信息化应用连续2年荣获教育部典型案例,促进了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提高了校园治理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

  打造“健康细胞”示范点,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区卫生健康局高标准打造了自治区级“健康细胞”示范点42个,自治区健康促进场所7个;市级“健康细胞”示范点72个,累计打造惠农区级健康社区(村)、健康单位、健康学校、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等“健康细胞”示范点154个,惠农区于近期通过技术评估,获评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各类“健康细胞”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点辐射带动作用,为健康惠农建设、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