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惠农 正文

清风惠农

工作落实年|充分发挥“四个效应”推动惠农区“工作落实年”活动有序开展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02 12:41:15

  全市“工作落实年”活动启动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动,精心谋划,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引导全区上下突出实干、强化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一是高位推动,靠前指挥,突出“头雁”效应。2月9日区委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市动员会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政府区长任第一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组建的综合协调组、督查督办组、舆论宣传组组长均为区委班子成员,督查督办组下设3个督查组组长均由区级领导担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分层分级召开动员会,把所有的力量凝聚到抓落实上、把所有的担当体现到抓落实上、把所有的心思集中到抓落实上,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突破、全面提速、全面发展。

  二是健全机制,凝聚合力,突出“聚合”效应。细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机构及其职能职责,紧扣责任链条,精心谋划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综合协调组切实做好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召开了“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督查督办组及时组织督查工作推进会议,向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并积极开展第一轮督查。舆论宣传组及时与各级新闻媒体联系对接,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惠农区“工作落实年”履责“上线”责任“上肩”》在宁夏日报、新华社网站刊登,累计浏览量25.1万。

  三是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突出“倍增”效应。“工作落实年”各牵头单位主动作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营商环境监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持之以恒纠治作风问题,强化监督跟踪问效;区委督考办和政府督查室拟定惠农区2022年重点项目月度推进时间表,初步列明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督查计划表;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在政府公众网开设“工作落实年”专栏,广泛收集典型素材,强化正向激励和反面警示,大力选树和宣传身边典型,目前刊登信息2篇。全区各部门分别制定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晰责任和完成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台账管理。

  四是精心谋划,主动作为,突出“共振”效应。把加强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转换增长动能、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举措,积极推进本年度确定的80个重点项目,瑞鼎锂电池负极材料、启玉高纯L-乳酸等6个项目已处于试产或者设备安装状态,一季度重点项目总体开工率预计超过80%。积极推进“六争两招两引”工作,与山东盛创新材料、昌邑海能化工、得诚环保等企业对接洽谈;统筹谋划项目17个,拟争取资金2亿元,目前已基本落实资金7200万元;2022年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就业“春风行动”返岗复工招聘会启动仪式和自治区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现场观摩暨业务培训会议在惠农区召开。(柳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