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石嘴山市青干班学员在“身边人身边事”中锤炼党性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18 00:00:00

  5月18日,惠农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迎来了第103批参观者,他们是石嘴山市第二十四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的37名学员,大家汇聚在此,探寻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在惠农区走过的光辉岁月,致敬来自五湖四海的革命前辈和先进典型人物代表为惠农区做出的突出贡献,从警示教育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在亲身体验中寻找着每个人对党性教育的认识。

  “身边人身边事”廉政警示教育馆的正面展区,既是惠农区的发展史,也是一部红色教育史,这里从1921年以来党的成立、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和进入二十一世纪四个重要历史节点,精选了本地 40多位革命前辈和各领域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通过讲述在大时代背景下发生在每个人物身上的生动感人事迹,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37名青干班的学员们在正面展区的先进人物事迹前驻足观看,认真聆听,细细体会,从生动的“教科书”中,接受党性教育的洗礼,增强了情感认同,在咀嚼奋斗历程、重温峥嵘岁月中汲取砥砺奋进的豪情壮志,帮助他们找准自身定位、凝聚前行力量,从容应对挑战、担好新时代重任。

  党性教育更离不开廉政警示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内的审查调查区、各楼梯间和走廊墙体的廉政文化元素、“身边人身边事”廉政警示教育馆反面展区的纪法宣传和身边反面典型案例,则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通过一个个现实中的反面教材触及到年轻干部的灵魂深处。37名青干班的学员,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深入了解了在廉政建设的历史轨迹中,惠农区纪委监委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有力举措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真切感受到了“廉者荣,贪者耻,荣辱美丑、善恶黑白仅一步之遥;廉吏贪官、功臣罪人只是一念之差。”的警示意义。

  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石嘴山市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的党性观念和道德修养,引导年轻干部增加廉洁自律意识,树立良好作风,自觉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大家纷纷表示,党性是共产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不会随着党龄增加而自然增强,也不会随着职务升迁而自然增强,通过这样的“实境课堂”和现场教学,增强了学习效果,加深了学习记忆,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不断地学习与自省,要警钟长鸣,警示入心,要洁身自好,做到知行合一,要经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永葆忠诚廉洁的政治本色。(信息员 何晓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