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惠农区廉政警示教育持续开展 热度不减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8 00:00:00

  伴随着3月23日“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启动,惠农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落成后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党员领导干部前来感悟初心、接受警示教育,除了本地各单位各部门外,还有来自银川市、固原市、石嘴山市等地区的机关单位、学校和国企来到这里参观学习。截至目前,在我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共有98个单位2529人接受了警示教育,真正实现了廉政教育触手可及、入脑走心、警钟长鸣,切实强化了廉政教育效果。

  特别是在“身边人身边事”廉政警示教育馆内,每一处鲜活的事例都吸引着前来参观的党员领导干部驻足深思。正面展区通过展示身边革命前辈和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事迹,让大家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干有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本色,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反面展区展示了党纪国法有关规定和身边反面典型案例,一个个曾经熟悉的面孔,如今却成为反面教材,让人惋惜。正反两面的极差,令人警醒。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纪律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启动,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又是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的“新课堂”。(信息员 何晓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