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惠农区“身边人身边事”廉政警示教育馆开馆了!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23 00:00:00

  3月23日,由惠农区纪委监委倾力打造的“身边人身边事”廉政警示教育馆正式开馆。这个占地173平方米,旨在加强对惠农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廉政警示教育馆将是惠农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一课”。

  “身边人身边事”廉政警示教育馆分为正面馆和反面馆两个部分,经过精心设计,以图文并茂、音频视频相融合的方式呈现,把先进模范典型和纪法警示教育一一充实到展馆。馆内呈现的人物真实,事例客观。其目的是通过身边正面先进的引领示范作用,让我们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干有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同时利用纪法宣传和身边反面典型案例,为我们划出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使我们筑牢思想防线、稳得住心神、守得住规矩、管得住行为,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考卷,真正达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协同效应。

  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身边人身边事”廉政警示教育馆吧。

  “身边人身边事”廉政警示教育馆的主题墙,以“莲”喻“廉”,采用厚重的仿古铜色浮雕打造,增加了圣洁感和庄严感,意在提醒和警示我们,廉洁立身,廉洁奉公。

1.jpg

  馆内的正面展厅从惠农区四个不同历史时期,精选了一批我们身边对党忠诚、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革命前辈和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代表,讲述他们生动感人的先进事迹,铭记他们为惠农区做出的突出贡献,激励我们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1.jpg

  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

1.jpg

  馆内反面展厅的铜钟雕塑,威严而庄重,它寓意着警示人生的警钟,提醒每一个人时时刻刻都要警钟长鸣,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1.jpg

  反面展厅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四部党纪国法的主要内容,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大家解读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容易触碰的情景。同时,为了让大家更清晰的了解监察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多种情形和内容,馆内以一图读懂的方式向大家呈现,多媒体内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弄虚作假,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力等问题被问责的党组织。

1.jpg

  小编就介绍到这里,欢迎大家来本馆观摩了解。接下来的一周里,惠农区纪委监委将依托廉政警示教育馆平台,打造惠农区家门口的“学廉、思廉、考廉、促廉”四位一体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结合“廉洁从政警示日”和“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