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惠农区启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23 00:00: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23日,惠农区集中收看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视频会议,启动了“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区四套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1.jpg

  走进惠农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会人员首先来到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办案区,先后参观了信访接待中心、询问室、谈话室、会议室等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环境设施,了解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受理及审查调查工作流程,感受了执纪监督问责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1.jpg

  大家沿楼梯拾阶而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解两侧文化墙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摘录,一同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1.jp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区“身边人身边事”廉政警示教育馆,学习了本地一批为党的事业和惠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人物事迹,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查出的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近年来党中央制定出台的重要党纪条规,集中观看了2020年度自治区纪委监委摄制的廉政警示教育片《国企“蛀虫”沉浮录》。一张张图文并茂的展板、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段段发人深思的忏悔,给大家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象,为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近年来,惠农区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加强纪律教育作为管党治党治吏的重要抓手,立足本区实际,通过打造“学廉、思廉、考廉、促廉”四位一体的廉政警示教育新模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常怀敬畏之心,永葆清廉本色,不断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实效。(信息员:王亚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