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惠农: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05 00:00:00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增强廉政警示教育实效,11月5日,惠农区组织全区72名党政领导干部赴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一段段发人深思的解说,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一句句声泪俱下的忏悔,触动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内心,警醒着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永葆清廉本色。

  在警示教育展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依次参观了“决策篇”“法制篇”“正气篇”“警示篇”“镜鉴篇”和“塞上清风”六个部分的展示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的反腐历程,学习了奉献在各个战线上的先进勤廉楷模事迹,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查处的腐败典型案例,真实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展板、发人深思的忏悔,给大家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象,为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参观,大家深刻体会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管是谁,只要触犯党纪国法,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都会受到严惩。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自觉适应现代化建设内在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立足本职工作,扎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推动惠农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