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惠农区:开展警示教育 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03 00:00:00

  为强化惠农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惠农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以监督保障为抓手,结合辖区党员干部实际,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用廉政教育培训实效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今年以来,惠农区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调、监督作用。持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突出“关键少数”,分批次组织各机关部门党员干部到区纪委监委执纪审查工作区参观,通过参观执纪审查工作区、信访接待中心,结合工作人员对纪委监委刚柔相济的人性化管理制度、严格文明规范的办案秩序和《规则》《规定》执行情况的介绍,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廉政教育着重以案说法,以案明纪,通过对惠农区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的剖析,从知法、懂法、守法的角度强化党员干部对自身身份的敏感性的认识,打好廉政预防针。促进党员干部树立崇高职业理想、职业道德、职业纪律。切实让党员干部感到思想带来震动,心灵受到洗礼,廉政思想教育做到了心坎上。

  目前,惠农区纪委监委已分3批次,对45单位87名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培训,收到良好警示效果。(信息员:魏展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