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惠农区“三步走”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4-02 00:00:00

  “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开展以来,惠农区深入贯彻落实“严”的要求,以基层党组织为主体、理论中心组学习为依托,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确保廉政警示教育扎实有效。

  夯实思想基础。区委组织全区36名领导干部通过参加“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视频会议,及时下发了《关于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通知》(惠党办发〔2020〕15号)及补充通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区委理论中心组率先召开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专题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区委3名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各级党组织结合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警示教育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忠实履职担当。 

  深入扎实推进。结合选优配强班子及干部选拔任用开展提醒谈话会。对今年新提拔任用的18名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任前谈话和任前廉政考试,教育引导新任职领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规矩。认真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各部门(单位)围绕人、财、物运行,紧盯腐败易发多发领域和部位,排查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建议,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滋生,提升全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坚持主题党日与主题党课相结合。各部门党组织结合各自己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主题党日活动方案,通过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开展党风廉政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全区共计323名领导干部参学,全区59个单位2000余人观看《国家监察》《叩问初心》《染黑的权力》等警示教育片80余场次。

  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忏悔警示录》等典型案例,汲取深刻教训,主动管好自己分管领域的人权事,进一步增强敬畏党纪国法,强化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开展优秀廉政警示教育心得体会评选。对323名领导干部撰写的心得体会进行筛选评优,分期分批在惠农区政府公众网、惠农手机报等媒体宣传报道。举办廉政警言警句展播。精选全区领导干部的廉政警句格言,在“惠农清风”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播。截至目前,共有18个单位17名领导干部的个人警句被采用推送,营造了浓厚的廉政警示教育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