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惠农区:“三管齐下” 结出廉政教育硕果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2-25 00:00:00

  惠农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工作,针对本区实际,通过丰富形式、延伸范围、强化警示“三管齐下”,廉政教育成果丰硕。

  丰富形式,筑好“防腐墙”。利用网络媒体、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借助纪检监察网、“惠农清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每日推送政治理论、纪律法规微信,方便党员干部日常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和纪律法规水平。建立“惠纪讲坛”,推送“惠农清风”微信238期,制作《这些纪律规矩你知道吗》廉政漫画1100本。

  延伸范围,打好“防腐剂”。把新增的1954名监察对象纳入纪法教育范围。建立“自测+测试+复试”模式,把宪法、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等党纪法规纳入纪法教育内容,通过建立单位自测台账、集中在线测试、现场随机抽查复测,确保纪法教育不留死角。与妇联、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征集好家风家训文章152篇,举办“青春逐梦廉洁同行”青年廉政知识竞赛、“惠农清风”廉政书画摄影展等活动,播放廉政宣教片《贪欲之祸》22次,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下基层上廉政党课4期,开设“惠纪讲坛”讲座5期。

  强化警示,用好“防腐药”。开展纪律处分条例宣传教育,惠农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在区委集体学习会上,向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PPT方式讲解条例、为检察院4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条例专题辅导。惠农区纪委监委和人社局组织举办以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监察法等为内容的法律知识培训班,100多名事业单位负责人接受了法律教育。在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惠农清风”微信公众号上,不间断发送自治区各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和专项治理工作的动态信息,在节前及时发送廉洁过节温馨提示。组织41名新任职的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警示教育,对新提拔27名干部进行网络廉政知识测试,增强新任职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惠农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