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惠农区多措并举营造浓厚廉政氛围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10 00:00:00

  “打开手机微信关注‘惠农清风’公众号,只需要三步操作,就能以文字或图片形式反映‘四风’问题。”1月9日,家住石嘴山市惠农区吉运城市花园小区的居民张素红用手机操作“惠农清风”互动平台时说。惠农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利用网络媒体、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这些典型案例和纪律条例做成漫画,老百姓爱看了。”惠农区退休干部丁玉国说。去年,惠农区纪委建立“惠纪讲坛”,向公众推送“惠农清风”微信238期,并制作《这些纪律规矩你知道吗》廉政漫画1100本,解读监察法等法律条规,交流党风廉政建设经验做法,通报典型案例,增强了纪法教育的趣味性。并通过纪检监察网、“惠农清风”微信公众号,每日发送政治理论、纪律法规微信,方便党员干部日常学习。

  去年,惠农区纪委把新增的2613名监察对象纳入纪法教育范围,把宪法、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纳入纪法教育内容,建立“自测+测试+复试”方式,通过建立单位自测台账、集中在线测试、现场随机抽查复测,确保纪法教育不留死角。同时,与妇联、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征集好家风家训文章152篇,举办“青春逐梦 廉洁同行”青年廉政知识竞赛、“惠农清风”廉政书画摄影展等活动,播放廉政宣教片《贪欲之害》。惠农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下基层上廉政党课4期,开设“惠纪讲坛”讲座6期,参加廉洁文化教育3000余人次,营造出浓厚的廉政教育氛围。 (梅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