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惠农区纪委监委以案为镜汇聚警示正能量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11 00:00:00

  “下面,我宣读关于群众反映石嘴山市国营农林牧场有关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10月10日,在石嘴山市国营农林牧场会议室,惠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正在现场通报区委巡察组核实的群众反映问题情况和区委巡察组移交区纪委监委问题线索的处置情况,并分别宣读对该场9名党员违纪违法的处分决定,这是区纪委监委召开的问题处理反馈会,通过身边发生的案例,将现场反馈变为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反馈会上座无虚席、异常静默,所有参会人员都在认真聆听。

  今年以来,惠农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廉洁警示教育,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教育活动,开设“惠纪讲坛”,开展纪委书记上廉政党课、举办“惠农清风”廉政书画摄影展、“青春逐梦 廉洁同行”青年廉政知识竞赛,不断创新警示教育方式,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以案说纪说法,用好“活教材”,让党员干部引为镜鉴、廉洁自律,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此次的现场反馈,是针对中央第八巡视组转办的石嘴山市国营农林牧场88名群众联名反映石嘴山市国营农林牧场有关问题的公开信,惠农区委、纪委监委、巡察办高度重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并全程指导;巡察组和审查调查组快速反应,快核、快查、快办、快结、快反馈,在第一时间将结果向群众公布。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区农牧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国营农林牧场党员和部分职工群众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这次反馈非常有必要,意义非常重大,用身边的鲜活案例警示教育身边的广大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国营农林牧场相关人员的违纪违法事实教训非常深刻,我们要引以为戒,针对问题,要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切实预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区农牧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态时说。

  在现场,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罗万信同志为参会党员和群众代表语重心长的说:希望国营农林牧场的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能正确对待组织的调查结果和结论。区政府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国营农林牧场进行改革,希望大家能正确对待改革,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为今后国营农林牧场的发展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希望能正确对待受处分的同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不轻视他们,多给予关心和帮助,为了国营农林牧场的明天共同努力。希望受处分同志也要正确对待处理决定,放下包袱,愉快工作,健康生活。同时,感谢国营农林牧场的广大党员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对国营农林牧场干部的监督,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发挥好监督作用。(信息员:李金福 周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