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惠农区“三管齐下”结出廉政教育硕果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06 00:00:00

  惠农区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工作,针对本区实际,通过教育形式、延伸范围、强化警示“三管齐下”,取得了显著效果。

  丰富形式,培好“廉洁土”。利用网络媒体、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在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惠农清风”微信公众号,每日发送政治理论、纪律法规微信,方便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纪律法规水平。制作《这些纪律规矩你知道吗》廉政漫画1000本,发放到全区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增强纪法教育趣味。为纪检监察干部发放100本《监督执纪监察业务工作手册》,提升纪法运用实效。

  延伸范围,育好“廉洁肥”。监察法施行后,监察教育对象达了2613名,对廉政教育普及带来较大的压力。针对这一情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项禁令”等政治理论,新修订的党规、法律纳入学习教育范围,重点突出对新增监察对象的教育针对性。为监察教育对象中的科级干部(含后备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并及时更新,其他监察对象的廉政档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主管部门、乡镇、街道向下进行延伸建立,增强监察教育对象的廉洁意识。

  强化警示,打好“廉洁药”。在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惠农清风”微信公众号上,不间断发送自治区各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通报和专项治理工作的动态信息,在节前及时发送廉洁过节温馨提示。组织41名新任职的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警示教育,对新提拔27名干部进行网络廉政知识测试,增强了新任职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信息员:周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