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惠农:“四项措施”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7-20 00:00:00

  为持续正风反腐,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惠农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深化廉政教育,力求廉政教育建设入脑入心,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摸清监察对象,扩大教育范围。通过对全区149个机关部门单位开展监察对象调查摸底工作,摸清符合监察法规定的监察对象共为4294名,其中新增3620名,科级领导230名,将新增监察对象纳入纪法教育范围。

  建立廉政档案,组织知识测试。主要面向全区各级机关单位、事业单位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信息采集,目前已为393名科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把廉政档案运用到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廉政审查、纪律审查等工作当中,既为评定党员干部的廉政情况提供了重要事实依据和参考意见,也为加强干部廉洁从政动态监督提供了新的途径;组织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12个乡镇及街道村居干部、村监会成员、村队长、社区网格员进行网络廉政知识测试,将考试成绩计入个人廉政档案,对考试不及格人员在全区通报。

  编印宣传漫画,推送廉政资讯。制作《这些纪律规矩你知道吗》廉政漫画、《监督执纪监察业务工作手册》共1100本发放到全区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纪法教育和运用实效;开通并引导1169名党员干部关注惠农区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 “惠农清风”,推送89期纪律法规解读、党风廉政建设经验做法、典型案例通报等,有效传播廉政资讯,放大廉政正能量,使纪法教育日常化。

  开展文化活动,营造廉政氛围。联合团委、妇联、文联等多部门,通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共同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上半年开展了“惠农清风”廉政书画摄影展、“青春逐梦 廉洁同行”青年廉政知识竞赛、播放廉政宣传片《贪欲之害》18次,纪委书记上廉政党课3期,开设“惠纪讲坛”5期,辐射面达到2000余人。(信息员:王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