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惠农区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 《贪欲之祸》警示录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6-26 00:00:00

  6月25日,惠农区委组织四套班子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乡镇、街道、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共80余人集中观看了由自治区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宁夏不收敛不收手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引发了强烈反响。  

  《贪欲之祸》警示录通过违纪事实介绍、法庭审判实录、当事人自我忏悔等环节,讲述了张八五、张湧、董锋、陈延、杨银学、司继涛、吴万俊七名不收敛、不收手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事实,分析归纳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共性现象:一是理想信念丧失;二是法纪意识淡薄;三是逃避组织监督;四是权力意识膨胀;五是侥幸心理作祟;六是家风不正,家教不严。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以用权,秉公用权,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

  《贪欲之祸》警示录播出后,在惠农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从警示录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越红线,不触底线,防微杜渐,进一步增强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信息员:董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