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惠农区纪委监察委“三项举措”推动 廉政宣传教育全覆盖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3-20 00:00:00

  近年来,惠农区纪委监察委坚持典型示范、警示教育、以点带面,引导各单位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有效提升了廉政文化建设水平,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风尚。

  突出“典型示范”,不断丰富廉政文化活动载体。采取自评申报、乡镇(街道)初评推荐、区纪委严格把关上报的方式,由市纪委实地检查验收,评定出4个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所有示范点均配备廉政阅览室、宣传栏、公益广告牌,开展廉政党课、观看反腐倡廉教育警示片,举办专题廉政广场文化文艺活动,利用书画、剪纸、摄影展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使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将廉政文化建设与示范单位重点业务、与系列主题学习教育深度结合,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廉政文化建设,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风清正气,锻造坚强党性。

  突出“警钟长鸣”,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为目标,开展常态化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廉政党课、廉政座谈、廉政书画展等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以惠农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与惠农区法院建立联合开展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机制,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国企高管旁听庭审,让大家在受到震慑的同时,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廉洁的重要。近年来,先后组织全区50余名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观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组织千名以上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法院庭审,切实用身边事身边人、“一案一警示”机制提醒党员干部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

  突出“以点带面”,不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全覆盖。依托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拓展廉政文化传播途径,推进廉政文化建设“遍地开花”,惠农区法院自制《白案说法》普法读物,惠农区检察院自拍《路》《这不是梦》廉政微电影,区委宣传部、商务和文化旅游局举办“廉政文化”书法、美术、摄影优秀作品展。近年来,惠农区纪委监察委通过实施廉政文化建设“一十百千万”清廉工程,打造10个廉政文化示范点和1个法治廉政文化公园,开展400余名党员干部“访贫思廉”活动,组织干部家庭发出“廉政倡议”,在2.4万余名中、小学生开展主题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廉荣腐耻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信息员:申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