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

惠农区妇联:“三个聚焦”凝聚“她”力量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10 10:46:46

  开栏语

  今年9月,自全市“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启动以来,惠农区委高度重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将主题活动作为新一届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的“先手棋”,对全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作风、担当作为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体检,在全区上下形成遵规守矩、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推动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惠农落实落地。即日起,惠农清风将开设“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专栏,集中宣传展示我区各级党组织在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效,敬请关注。 

  自“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惠农区妇联将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以学史力行的实际成效切实解决妇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0012.png

惠农区妇联邀请宁夏尚德家风家教建设指导中心讲师团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 党的声音进万家”大宣讲活动

  聚焦政治引领,团结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区妇联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宣传大宣讲活动,邀请宁夏尚德家风家教建设指导中心讲师团围绕“颂党恩 传家风 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在惠农妇女群众中传递正能量,通过巾帼大学习、巾帼读书会等形式,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家教,以家风带动社风,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政治责任。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巾帼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100余场次,受众2000余人。

0013.png

惠农区妇联开展“爱在九九重阳节 巾帼关爱暖人心”慰问活动

  聚焦民生资源,多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区妇联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交汇点上找准工作切入点,积极发挥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牵头成立宁夏第一家巾帼创业创新联盟,促成银川新华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穆福鲜餐饮管理公司与宁夏嘉禾花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关爱帮扶特殊困难群体,组织开展“两癌”防治知识进村庄、进社区活动15场次,1200人次妇女群众参与其中。实施全国妇联、自治区政府救助“两癌”妇女项目,为65名城乡贫困“两癌”妇女争取65万元救助金。开展“把爱带回家”困境儿童关爱服务,“爱在九九重阳节 巾帼关爱暖人心”慰问等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儿童、独居老人、环卫工人等1200余人17余万元。做好妇女儿童维权,调解家庭矛盾纠纷、受理妇女来信来访来电100余件,办结率100%。在15所学校开展“护航春蕾伴成长”女童保护进校园活动,1000余名学生通过参加活动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发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242万元,推动妇女创业就业15人。

0014.png

惠农区妇联为尾闸镇聚宝村“美丽庭院”积分超市配送生活物品

  聚焦家庭文明,引领妇女群众扬家风、促和谐。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开展线上亲子诵读、“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学党史、诵经典等活动,为简泉小学赠送经典红色书籍300余册,争取宁夏尚德家风项目资金打造惠农区第一家自治区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建立1个家庭教育工作室。开展“好婆婆 好媳妇 好邻居”最美家风故事分享会,举办“建设好家庭 涵养好家风”知识讲座,开展“爱润万家∙ 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活动,在移民社区妇女群众中打造“我爱我家·移民巾帼行动”主题系列活动,选树惠农区“最美家庭”“健康家庭”70户,“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100户,市级“最美家庭”“书香家庭”“健康家庭”26户,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惠农区“美丽庭院示范户”95户,“美丽庭院积分超市”6个,市级“美丽庭院”50户,市级“美丽庭院”示范点5个,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文明理念,努力营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惠农区妇联)

0015.png

惠农区妇联在简泉小学组织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赠书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