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

育才路街道: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09 14:10:30

  开栏语

  今年9月,自全市“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启动以来,惠农区委高度重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将主题活动作为新一届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的“先手棋”,对全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作风、担当作为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体检,在全区上下形成遵规守矩、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推动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惠农落实落地。即日起,惠农清风将开设“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专栏,集中宣传展示我区各级党组织在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效,敬请关注。 

  自“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育才路街道党工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活动效果。

  排水改了 心通了

  一直以来,育才路街道庆安社区锦绣家园平房区的状态都是居住环境差,排水管道常年淤堵,污水、雨水排出难,每逢雨季更是积水严重,导致居民通行困难,社区常常被投诉。排水问题,成了锦绣家园小区居民的“心事”,也是庆安社区治理的“痛点”。为了解决此问题,街道通过座谈会、议事会等形式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于今年5月争取到沉陷区安置房实施天然气入户、管道给排水工程改造项目,共改造锦绣家园小区排水管道2000米,疏通排水管道29条,增设雨水管道200米,并于8月底完工。

0012.png

育才路街道庆安社区锦绣家园平房区排水工程改造前

  自“讲政治 强责任 转作风 抓落实”主题活动开展后,街道党工委在主题活动的推动下,适时做好为民服务后续工作,到锦绣家园平房区开展入户检查,对已经安装好的天然气灶具、取暖设施、排水入户管道进行安全检修,确保居民用气用水取暖安全。这不仅彻底解决了困扰居民的下水道堵塞问题,还有效改善汛期低洼地段的积水状况,真正回应了辖区居民诉求,让居民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活动带来的变化,切实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环境美了 心暖了

  冬季取暖是民生大事,不仅事关人民群众的冷暖,也关乎着城市空气质量的好坏。目前,庆安社区锦绣家园内44排房屋已经全面完成煤改气工程,彻底解决了锦绣家园300余户居民冬季取暖问题。在工程实施的同时对房屋外墙进行了粉刷,让锦绣家园不仅充实了“里子”,也美了“面子”,这个冬天居民的心更暖了。锦绣家园的居民王师傅说:“往年家里一到冬天就要用木柴、煤炭取暖,院子里脏脏的是一方面,我们自身的安全隐患也很大。今年家里煤改气,外面天寒地冻,屋子里既亮堂又暖和,日子是越来越好啊!”

0013.png

育才路街道庆安社区锦绣家园屋顶防水改造工程施工中

  此外,街道党工委还对小区硬件设施进行了改善,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住环境,丰富了辖区居民业余生活。目前,累计完成外墙保温改造109户,屋顶防水改造6800余平方米,新增路灯42个,监控设施34个,围墙530米、铁门3个,铺设绿化管道1000米,绿化面积达2500平方米,硬化面积1500平方米,新增彩钢门房3个,新增健身广场1个,受益居民达113户。改的是环境,聚的是民心。居民马万花这样评价现在的生活,“曾经的小区脏乱差,遍地杂草,如今小区环境干净整洁,随处见绿,路灯、围墙、监控都有了,生活在这里,我们心里更美。”(马晓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