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

惠农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三突出三强化”持续推进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08 11:33:16

  开栏语

  今年9月,自全市“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启动以来,惠农区委高度重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将主题活动作为新一届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的“先手棋”,对全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作风、担当作为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体检,在全区上下形成遵规守矩、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推动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惠农落实落地。即日起,惠农清风将开设“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专栏,集中宣传展示我区各级党组织在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效,敬请关注。 

  为强化作风建设,筑牢责任意识,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惠农区应急管理局党委深入开展“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聚焦工作职能,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三突出三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提升主题活动成效。

01.png

  突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狠抓深学细研实效。局党委及时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将理论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创新学习方法,拓展充实学习内容,借助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一小时课堂”和干部理论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等内容,深入推进理论学习和专题交流研讨等各类学习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用贯通、知行统一,切实提高干部转变作风的自觉性、担当作为的主动性。

01.png

  突出大局意识,强化中心工作,狠抓作风转变。局党委将落实应急管理重点工作的实际效果作为检验主题活动成效的“试金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进主题活动走深走实。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2个专题和16个行业领域重点任务,组织召开推进会议2次,督促指导各行业监管部门排查整治隐患848处,查找突出问题14项,重大隐患5项,建立制度措施14项;组织召开全区安全防范和危化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启动了全区危化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联合环保、自然资源、住建、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组织推进严厉打击涉及安全环保等领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专项行动,检查企业66家;组织开展石嘴山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第三轮重大危险源交叉检查,共检查辖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41家,重大危险源45个,排查整治隐患315项;注重问题导向和源头治理,组织推进精细化工企业“五清零”工作,排查整治隐患59项;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防凌工作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组织召开今冬明春黄河防凌工作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抓牢抓实防凌风险研判和巡查、森林防灭火巡查,全力确保辖区防凌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

001.png

001.png

  突出宣传培训,强化应急准备,狠抓安全意识提升。坚持将主题活动与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新《安全生产法》相结合,与推进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宣传相结合,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主要论述和新《安全生产法》专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企业安全“三级”教育培训,通过“百千万”工程集中线上线下培训企业重点安全管理人员900余人,借助全市安全生产预警云服务平台对辖区上线企业从业人员12084人开展线上培训、线上考试,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结合党建共驻共建活动和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深入尾闸镇钢花社区和海燕村开展防灾减灾等知识宣传活动5次,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风险普查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下降25%、25%、20%。(赵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