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

惠农区“三个到位”整治供热领域突出问题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19 00:00:00

  开栏语

  今年9月,自全市“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启动以来,惠农区委高度重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将主题活动作为新一届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的“先手棋”,对全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作风、担当作为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体检,在全区上下形成遵规守矩、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推动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惠农落实落地。即日起,惠农清风将开设“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专栏,集中宣传展示我区各级党组织在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效,敬请关注。

  为扎实推进“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解决好供热领域突出问题,惠农区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突出“三个到位”,对我区供热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序开展整治工作。

1.webp.jpg

  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制定印发了《惠农区供热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整治内容、步骤和分工,召开推进会1次,紧盯区住建交通局、综合执法局供热行业监管责任,组织开展行业领域整治;压紧压实惠安市政产业有限公司、皓泰热力有限公司惠农分公司等供热主体责任,紧紧围绕整治内容,坚持从供热源头查起,深挖影响供热的主要因素;督促各乡镇、街道、信访、审批、物业监督管理站全面排查梳理供暖以来供热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供热诉求,倒逼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全面开展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1.webp.jpg

  坚持实地踏查监督到位。区纪委监委会同区住建交通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惠安市政产业有限公司和皓泰热力有限公司惠农分公司供热情况开展调研座谈、入户调查和实地踏查供(换)热站以及新建换热站施工现场,重点了解各供热企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以及管网改造情况,并在全区热力监控系统平台上随机调看供热管网布置、换热站点、暖气入户、供热覆盖面积等情况,现场查看2个乡镇、1个街道供(换)热站设备运行和供(回)水温度实时监测数据,督促各供热企业提升服务质量。

1.webp.jpg

  坚持问题导向处置到位。紧盯乡镇、街道、行业主管、信访投诉等部门(单位)反映供热问题整改,梳理群众供热信访投诉信件165件(其中:上级转办4件,电访155,来访5件,网上投诉1件),已办结162件,正在办理3件,办结率98.18%。同时,惠农区纪委监委将采取明察暗访、入户调查等形式,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供热温度,以监督成效检验干部作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