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

强化派驻监督 压实“两个”责任

——派驻第三、第六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二季度联席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16 00:00:00

  7月14日,惠农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第六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二季度联席工作会议,区人大办、自然资源局等15个部门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络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自治区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组织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听取了区医保局、区文旅局等5个部门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汇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下半年监督主要工作从加强政治监督,推动中央自治区市及惠农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一体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风”问题等七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从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保证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要始终严于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底线等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各部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落地;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保证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要认真学习,整体把握,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始终严于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底线。(信息员 王生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