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

立足监督职责 提升工作质效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05 00:00:00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立足派驻机构监督职责,强化工作落细落实,着力提升派驻监督质量,推动公安分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突出政治监督。及时参加区公安分局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督促公安分局党委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主动参与民警职级晋升、评优评先及工程项目、大额资金支出、支部补选等“三重一大”等事项的研究,提出建议10条;督促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自查等工作,确保民主集中制制度和上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

  开展重点监督。根据上半年工作实际,对公安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进行重点监督。主动参加分局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重要会议,督促其按照要求,落实落细各阶段、各环节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参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为分局民警认真解读政策,推动民警自查;参加教育整顿线索会商会,严把线索核查处置关,确保每条线索查深查实、处理恰当。

  加强日常监督。认真开展日常谈话,为做好“两节”期间监督工作,对分局中层以上干部进行集体约谈提醒;对红果子派出所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不到位的2名民警进行约谈;会同分局党委对教育整顿期间被核查处理的民警进行集体谈话;结合分局法制大队案件评查反馈问题,与执法质量有瑕疵的8名民警谈话。对公安分局拟表彰、晋升、试用期转正、到龄退休等82名民警廉洁自律情况及时核实复函。

  强化廉政教育。督促指导公安分局认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派驻纪检组会同分局党委,召开全局性警示教育大会2次;紧盯关键节点,通过会议、微信平台等方式,每逢节日及时推送廉洁过节相关规定和典型案例,并做好相关监督工作,引导党员民警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不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执行。(信息员 沈金鹏 丰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