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惠清风 > 廉政时评 正文

廉政时评

鼓足干劲开新局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1-31 09:46:20

  广州460多个重大项目开工、签约,涵盖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等领域,总投资超6800亿元;江苏出台涵盖支持实体经济、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等42条务实举措,安排9.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上海、浙江、安徽等地纷纷召开会议,部署全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吹响全力拼经济的号角。

  春节假期刚过,全国各地加快发展步伐,一系列服务举措精准发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大江南北、城市乡村,各地都在以“开年即开跑”“起步即冲刺”的拼劲加速奔跑,在经济发展的赛道上抢占先机。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更需要发扬“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当前,我国经济持续恢复、呈回升态势。各地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推动财政、金融工具支持的重大项目建设、设备更新改造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实施好原定延续执行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普惠小微贷款等政策。推动企业节后快速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服务。要层层压实责任,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为提升粮食稳定供应能力、保持物价平稳打牢基础。只要上下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巩固和拓展经济运行回升势头。

  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有力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加强对干部作风、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营商环境等情况监督检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扎实管用的举措履职尽责,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思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