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惠纪讲堂 正文

惠纪讲堂

惠农区纪委监委举办心理健康讲座为纪检监察干部减压赋能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4 11:21:26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干部工作面临节奏快、任务重、压力大等现状,为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4月22日下午,惠农区纪委监委举办心理健康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宁夏心理协会理事杨家娥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作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切实为纪检监察干部减压赋能。

456.png

  此次讲座以《认识自我 阳光前行》为主题,从“一个知识点、一个模型图、一个名词、一个表情、一束光”五个方面,结合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特点,通过详实的理论分析和鲜活生动的实践案例,从压力认知、影响因素、应对策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知识和排解疏导压力的正确方法,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学会正确调整心理、管理情绪,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实现“轻装上阵”。

  惠农区纪委监委将以此次心理健康讲座为契机,结合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关爱。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关心爱护干部落到实处”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区纪委常委会要求,把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摆上重要日程,积极营造团结和谐、心情舒畅的良好氛围。二是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干部,综合运用谈心谈话、培训引导、走访慰问、正向激励等方式方法,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关心干部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做实人文关怀,帮助排忧解难,促进身心健康。三是形成工作合力,主要负责同志将继续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了解干部日常动态,及早发现干部心理健康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为干部减压减负,让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当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继续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委机关、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纪检专干共计50余人参加讲座。(杨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