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惠纪讲堂 正文

惠纪讲堂

惠农: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07 10:52:08

  近日,在惠农区纪委监委举办的第十四期“惠纪讲坛”活动中,惠农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宣讲团成员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解读《意见》。

1.png

  宣讲人围绕《意见》的出台对检察工作以及完善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意义、《意见》的主要内容、对各党政机关的要求,以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至第六号检察建议、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等内容展开,结合惠农区检察院工作实际,运用大量的典型案例和详实数据,详细介绍了《意见》中提出的落实检察机关与监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相互配合、互相制约原则,完善监察机关商请检察机关派员提前介入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机制,以及检察机关退回补充调查和自行补充侦查机制,进行了精辟专业的解读。

1.png

  通过开展宣讲活动,提升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意见》的知晓率,有利于引导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检察人员履职行为的监督,健全调查处置违纪违法检察人员与检察官惩戒制度的衔接机制,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行使。(惠农区纪委监委 何晓宇)

>>><<<